正顎畢竟是一個把下巴打斷再裝回去的手術,所以建議小歪臉們在動刀前一定要盡可能地做愈多的功課愈好。在分享里長自己的術前諮詢過程前,有兩種目前都有醫師操刀的正顎手術治療模式先讓大家知道。

傳統正顎手術:1-1.5年術前牙套矯正à正顎手術à0.5-1年術後牙套矯正

傳統正顎手術的缺點在於時間較長,整個療程完成約需2-3年;另外也因需穩定術後的牙齒咬合讓牙齒一舉到位,術前矯正期往往會放大原有的缺點,也就是暴牙的更暴牙,厚道的更厚道,造成吃東西以及外觀上的不便。但優點就是做完正顎後外觀和齒列就會有大幅的改善,術後矯正僅是微幅調整對齊而已。

手術優先(Surgery First):正顎手術à1年左右術後矯正

手術優先的治療方式會在術前兩個禮拜至一個月先戴上矯正器但不拉線,讓你先適應牙套的感覺,並在術後一個月傷口癒合後,把握術後黃金動牙期開始拉線調整齒列,可大幅縮短整體治療流程於一年上下。缺點在於(就是里長我本人遇到的),為讓臉型一次到位,可能會創造出原本沒有的齒列問題。在我的情形就是為了把原本的下顎後縮拉出至正常的位置,我的下排牙齒連帶被拉出變成厚道,需靠術後的齒列矯正再把他拉回原位。

大家都瞭解以上這兩種基本模式後,可以跟自己的矯正牙醫、正顎醫師討論哪一種方案對你較為適合,據我所知在有些較嚴重的案例中,Surgery First是不可行的。

--------------------------------------分隔線-------------------------------------------- 

接著分享我自己親身諮詢過的矯正牙科和正顎醫師,除國泰的手術價錢因年代久遠有點忘記外,其他我記得的我就盡量寫出來讓大家參考(按時間排列)

矯正/正顎單位 治療方案 術後綁牙齒 價格

蘇明圳牙科

國泰口腔面顎外科主任林宏政醫師

傳統 V

牙套: 11-13萬

正顎: 20-30萬

蘇明圳牙科

成大牙醫部主任王東堯醫師

手術優先 V

牙套: 11-13萬

正顎: 30萬

長庚醫院牙科部主任黃烱興醫師

正顎手術權威長庚陳昱瑞醫師

手術優先 X

牙套: 10-12萬

正顎: 20-25萬

 

經過一整年的天南地北顱顏矯正牙科大亂鬥,綜觀名氣、技術先進、術後評價、以及長庚內幕消息,最後還是選定在台灣外科最出名的長庚做,選定的兩位神人級醫師為顱顏外科陳昱瑞醫師和矯正牙科黃炯興醫師。這兩位醫師我就不多介紹了,都是超級無敵名醫,一google就可以找到非常多相關資料。

如果小歪臉們最終選擇跟里長在下同樣的醫師,再請看下一篇正顎戰記2- 術前諮詢(下)我會寫出跟兩位醫師諮詢的詳細內容給大家參考,以上!

 

 

 

arrow
arrow

    里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