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要分享術後前10天里長的一些身體狀況。

我會寫得比較鉅細靡遺,這樣小歪臉們遇到這些狀況時就有心裡準備了,比較不會慌張!

 

Day 1

這是隔天拔掉引血管的照片,奇蹟似地臉沒有到很腫,隱約看得出我的新下巴!

 

這天傍晚還算有體力,就拖著點滴管在醫院散了散步,小歪臉們一定要記得,越早下床開始走動,體力會恢復地越快喔!

 

Day2

第二天滿痛苦的,請原諒里長沒有拍照。今天一睡醒就暈眩的非常嚴重,頭暈、想吐,意識不是很清楚。後來陳昱瑞醫師來巡過了之後,打針之後才稍微好一點。這兩天的生活就是喝流質食物à灌藥à清潔牙齒一小時à昏睡,這個組合重複三次。

 

Day 3

今早睡醒時因為整晚都用嘴巴呼吸舌頭整條乾掉了,真的是滿痛苦的!小歪臉們床邊一定要放一杯水,半夜有醒來的話就沾一點,不然舌頭真的會很不舒服。今天還有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就是里長今天的鼻頭癢了!當下它癢的時候真的有一種,喔!真可愛的感覺!知覺慢慢地在恢復中:DD然後今天試圖用吸管喝水失敗!今天辦妥出院手續後就準備出院了!第三天名不虛傳果然腫地很有威力!自己覺得很像神隱少女中的小少爺,腫到連嘴巴都合不太起來呢!

 (像吧XDDDD)

 

Day4

早上醒來都是最腫的時候,每次照鏡子都好想砸鏡子啊!!!(請問關鏡子什麼事呢?) 大家看我戴口罩的樣子好像很正常,口罩一拿掉真的是瘦身男女的鄭秀文!(相似度約百分之三百)

  

今天冰敷後腫有比較消了,但臉頰開始出現大片大片的瘀青,下唇也開始出現刺刺癢癢的現象,是神經努力自我修復時所產生的不正常放電,不用擔心喔:)

 

Day5

今天臉好似沒有持續消腫,但臉頰和脖子浮出更多藍藍綠綠的瘀青。下唇神經仍很hyper持續放電中,感覺滿逗的有種內心的disco感!今天臉頰和下巴已經沒有像之前那樣燒燒燙燙的了,但為求保險起見,今天還是冰敷,明天再熱敷。阿還有,今天鼻子通了。

 

Day 6-8

這幾天滿痛苦的,臉消腫的速度非常得慢。血痰的狀況持續,也滿常流鼻血的。下巴的肌肉開始慢慢可以動了,張嘴約可開到兩指,神經修復也已經走到下巴了,睡前會特別嚴重,常常癢到睡不著!

8天時吞嚥能力有顯著的進步,開始可以吞一些比較稠的東西,像是大腸麵線,完全是里長的好朋友!今天是術後第一次回診,有跟陳醫師反映覺得下巴現在太偏右了(原本是歪左邊),他說是故意矯枉過正10-15%來避免術後relapse(簡言之就是彈回去),炯興也說3-6個月後才會趨近臉型的理想值,之後再靠牙套微調。

 

這幾天心情特別低落,幾乎每天看鏡子都覺得這到底是誰真的好醜,小歪臉們若遇到這種情形時千萬不要灰心,默念三次「腫一時,美一世」「腫一時,美一世」「腫一時,美一世」,真的很有效喔,一定要幫自己打氣!或留言給我,我幫你打氣!!!

 

Day9-10

這幾天消腫超級無敵明顯,已經看得出臉的輪廓囉!雖然嘴唇看起來還是歪歪的,但已經可以慢慢地微笑了,很像是一般胖臉的人,不說看不出來是手術的恢復期呢!體力也慢慢恢復中,已經可以去健身房騎騎腳踏車囉!小歪臉們切記,手術後一定要多運動、多曬太陽,千萬不要攤在床上,越快恢復原本的生活節奏,臉會消腫地越快!

   

其實術後會出現一些有的沒有的小症狀,如口水無法控制地奔流、鼻血亂滴、下巴黏菜不知、或者打噴嚏痛到一個腦充血的症狀,很多都是正常的,也歡迎大家分享、提問。以上,這是里長嘔心瀝血的術後10日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里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