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齒如里長,原本是堅持不寫食記的,因為好吃的東西上桌來了就是要趁熱吃啊~~這是對美食的基本尊重!所以在里長的灶腳這個新單元裡,大家不會看到很美麗的食物單眼照,大部分照片都是菜色上桌5秒內iPhone紀錄完畢,還請大家包涵J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里長最近一吃愛上的日式創意料理:花彘醺

的外觀和裝潢都低調到不行,如果不是事先調查好了,我還真的經過這條巷子一千次都不會發現它。

這次會來吃是因為慶祝男友父親的54歲大壽,剛好王把拔又是花彘醺的老主顧,所以我們一到餐廳,負責人美麗的高小姐立刻就出來招呼了。今天的菜單是由師傅幫我們擬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知道要慶祝生日的關係,建議的菜都很澎湃呢,剛好一飽我們這些小輩的口福(掩嘴偷笑>///<)

這次喝的是之前王把拔寄在店裡的柚子酒,瓶子收太快了來不及拍,酸酸甜甜非常好喝。店家會把它裝在這種特別的倒酒瓶裡,中間是空心的可以裝冰塊,冰鎮後喝起來特別甘甜。杯子每個都不一樣,我的是粉紅色的,男友的是綠色,都很可愛呢!

店家還會招待這個開胃小點,酥炸馬鈴薯條,吃起來香香脆脆的,有點像是卡拉姆久的口感,會一吃就停不下來!

 

 接下來就分享我們今日的用餐菜色囉!

手工胡麻豆腐沙拉  1/240

 

這道手工胡麻豆腐沙拉真的是我的心頭好,只要是女生應該很少人可以拒絕胡麻醬的吧?店員說這裡的胡麻醬是師傅特調的所以特別香濃,裡面又都是我喜歡的東西如豆腐、玉米、蕃茄、萵苣等等(直接忽略小黃瓜),吃起來非常很香又不會太膩,里長大推。

 

花彘醺招牌生牛肉  1/320

這道菜據說是來花彘醺必點的,它上桌時里長著實有點傻眼,因為印象中的生牛肉都是爛爛軟軟地倒在洋蔥堆中,沒想到這盤的扮相如此精神!它的牛肉是用無骨牛小排用大火烤過之後再急速冷凍處理(這就是為何它站得起來XDD),所以吃起來冰冰的完全沒有血腥味,醬汁則是用水果醋製成的,搭配上里長最熱愛的洋蔥,酸微啊酸微我很是喜歡哪

 

鮑魚甘露煮  2/560

  

這是里長覺得滿奇特的一道菜,鮑魚是日式高湯熬的很香Q帶勁,旁邊那有如果凍狀的東西是日式高湯製做出來的高湯果凍喔!吃的時候要一口鮑魚、一口高湯凍,堪稱是人間一大享受~(謝謝王把拔*100)

 

里長暫且取名這道菜為花枝招展壽司盤  12/1,160

由左到右分別是:炙燒鮭魚握壽司à辣味鮪魚握壽司à炙燒比目魚握壽司,店家建議以這個順序食用,讓口味由淡到濃,原本一心想要從比目魚開始吃的里長還被王把拔制止呢,糗糗der~

炙燒鮭魚握壽司的的鮭魚有先炙燒過來帶出鮭魚本身的香氣,上面配上清酒醃製過的鮭魚卵及美乃滋增加整體的鮮甜度,好吃好吃!辣味鮪魚握壽司則是用韓式辣醬、松子、和海苔搭配呈現,這口味我覺得滿特殊的,外面比較少吃到。炙燒比目魚握壽司是用比目魚的鰭邊肉製成的,因為它本身油脂含量非常豐富,所以吃下去入口即化,有種美味在唇齒間爆炸的感覺有如小當家上身,是里長最喜歡的握壽司口味,送它一張特寫!

 

 

鴨肝干貝佐鹽之花  4/800

          

這道菜應該可以榮登里長評選最喜歡的一道菜,它是用sashimi等級的干貝炙燒過後夾入香煎的鴨肝,再搭配上法國的鹽之花一起食用。店員解說到這裡的時候請原諒里長才疏學淺實在不知道鹽之花是什麼,回家google後才知道原來鹽之花(Fleur de sel)是最負盛名的法國頂級海鹽,只有在特定產地、特定時間,在風與太陽的合作下,每50平方公尺的鹽田才能結晶出不到500公克,所以里長先暫時把它比喻為食鹽界的Hearts on fire好了!炙燒後的干貝非常鮮甜軟嫩,搭配上濃郁的鴨肝,再加上食鹽界的Hearts on fire,里長大推一百次!大家有發現照片中只剩下三顆干貝嗎?因為老王盤起筷落三秒就把甘貝吞下肚了XDD

 

時魚 1/480

今天的時魚是黃金蒜香甘鯛, 甘鯛的部分本身是馬頭魚,肉質非常非常的細軟。這道菜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是連魚鱗一起吃的,店員說是師傅特別用法式油淋手法處理過,先煎後烤把多餘油脂逼出來,所以吃起來不會可怕反而很香脆。香蒜醬是滿香的,但可能里長還沉浸在上一道Hearts on fire的世界裡,所以這道菜里長只覺得一般般。

 

酥炸廣島生蠔  4/360

認識里長的人應該都知道里長是漁村姑娘對有殼類海鮮如蛤蠣牡蠣生蠔類食品實在是無法抗拒,生蠔非常的大顆鮮美,裹粉炸過之後外酥內軟,再搭配上特製的塔塔醬一起吃,好吃!

 

義式焗烤大明蝦   4/1,920

       

這道明蝦上桌時里長著實受到它大氣的震撼,好久沒吃這麼大尾的蝦子惹~~~~上面是搭配普羅旺斯香料跟cheese一起下去做焗烤,味道相當濃郁鮮美,推!寫到這大家應該有發現里長字越來越少了吧?因為里長實在是已經飽到味覺有點失靈了,這麼多道菜一路吃下來真的好飽好飽啊XDDD

野菇炒山菜   1/180

我想這是師傅特別安排來中和我們今天的大魚大肉的,是用過貓搭配香菇、杏苞菇、金針菇下去拌炒,味道不錯但沒有比較特別的地方。(刁嘴里長撥劉海~)

 

明太子雞翅  4/360

     

這道菜讓里長再度醒來!我一向喜愛吃明太子,但通常一般的作法都是把它鋪在表面上進去焗烤或直接拌炒,但這道明太子雞翅是先把前段去骨之後,塞入明太子醬,再裹粉下去整隻用炸的!這不用我多說了吧?雞翅+明太子+炸物=好吃的絕對保證啊啊!

 

牛肝菌雞肉捲   1/480 (老闆招待)

 這道菜是用整隻的去骨雞腿肉包裹蘆筍、黃椒、山藥下去用烤的,再搭配特別的牛肝菌醬汁。這道菜里長無法評論,已經飽到吃不下了,全進老王的胃裡啦!

 

手工麻糬   1/120 (老闆招待)

店家招待的,雖然叫做麻糬,但是其實它不是麻糬喔!店員很敬業死守著原料的秘密不告訴我它是什麼做成的,不過看在它很好吃的份上我就不繼續逼她了XD

 

今天這樣四個人吃下來不含酒一共是6,38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一人大約1,500-2,000左右的預算就可以吃到非常飽,里長和王馬麻最後都吃不下了呢!All in all是一家非常精緻、好吃又有人情味的日式創意料理,店家會貼心記得每一個人的需求(如王把拔不吃海苔,不須再特別吩咐店家也會記得),每個人的分菜盤更是每一道菜都更換一次避免味道混淆,里長真的是非常推薦!

 

附上店家資訊J

訂位電話:02-2777-1479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345158

營業時間5:30pm 1:00a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8A%B1%E5%BD%98%E9%86%BA/143865522344152

 

 里長第一次寫食記,若喜歡也還請幫我按讚(文章標題下方)+推(留言處)喔,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里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