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給陳昱瑞醫師開的正顎,不管是在林口看還是台北看,最後都會到桃園分院開刀。一開始覺得桃園分院好遠好麻煩喔,但前一天辦理住院的時候才發現這裡真的是一個世‧外‧桃‧源啊!(下方有圖)

 

在一般的狀況下,陳醫師都會希望病人可以住院四天三夜,而如果預算許可,里長強烈建議各位選住單人房。為什麼呢?

1.)    完全的個人隱私空間:像里長是個有點孤僻+潔癖的人,實在無法想像自己要跟另外一個病人共用廁所和馬桶,床中間還只有簾子隔著,講任何事情對方都聽的到,反之亦然,別人說什麼話你也都聽的到。相信我,當你臉腫得像豬頭又全身虛弱不對勁的時候你不會想到聽到任何人講話或打呼的!

 

2.)    較多個人活動空間:住院本身就已經離開了自己家裡房間的舒適圈,所以我認為稍大一點的空間能有效降低因小空間而造成了壓力感。房間大到可以轉圈灑花時,你就不會覺得自己是住在很幽閉、很陰暗、充滿病人的醫院了,窗外的陽光多明媚啊!

 

3.)    體貼陪住院者:照顧病人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尤其一住就是要三個夜晚,雙人房僅有一張躺椅,單人房附的卻是沙發床。讓辛苦的爸爸/媽媽/男友/親友睡好一點吧!他們也需要大一點的活動空間,你躺在床上動彈不得,他們可以是四肢健全毫髮無傷呢,有一點空間給他們走動伸懶腰也是好的。

 

住四天三夜下來,單人房的價位會比雙人房多大約一萬塊,但里長真心覺得這是完全值得的,因為那四天三夜真的是生不如死啊,一定要盡可能地讓自己和陪住院者舒服!右下角那張,是病房裡窗戶看出去的景色喔!大家看一下照片吧~~就能理解我所說的了!

arrow
arrow

    里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